最新消息

致敬樂團傳奇 萬寶龍名人系列披頭四樂團書寫工具上市

公告者:管理者 - 2017-12-28 14:45:06

萬寶龍自2009年起推出名人系列限量款,向非凡卓越的人士致以敬意,他們是文化偶像、偉大的思想家以及傑出的領導人,並對人類文明有著深遠的影響。最新推出的名人系列限量款聚焦於史上最知名的樂團及其創新的音樂作品和文化影響: 披頭四樂團(The Beatles)。由約翰藍儂(John Lennon)、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喬治哈里遜(George Harrison)以及林哥史達(Ringo Starr)在英國利物浦成立的披頭四樂團被視為搖滾年代最重要且最具影響力的樂團。

 

披頭四樂團以無限的創意與大膽的創新概念帶來全新的音樂視野,打破當時的音樂現狀,並以獨特的音樂風格吸引全球無數歌迷的喜愛,披頭四的音樂類型豐富多變,從搖滾樂到流行歌曲,印度音樂到迷幻音樂和重搖滾樂。除了不斷改造音樂,披頭四還推出長版音樂錄影帶,改變現場演出的形式,並提出唱片封面藝術與時尚新概念。在五十年後的今天,披頭四樂團的影響力和創意仍吸引無數的樂迷,同時也是全新名人系列限量款的設計靈感來源。

 


 

《比伯軍曹寂寞芳心俱樂部》(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專輯被視為音樂史上最早的概念專輯之一,同時也是最重要且具影響力的搖滾樂專輯之一。萬寶龍名人系列披頭四特別款的筆蓋和筆身採用明亮多色條紋設計,特別款的條紋取材自專輯封面中,披頭四樂團成員所穿著的制服。

 

這是萬寶龍首次研發出多色亮漆塗覆法,共涵蓋10道不同的工序,包括:從底層金屬的處理,再到金屬筆管的五種顏色亮漆塗覆,並確保各條紋之間的完美平衡,最後一道工序是塗覆透明亮漆層。披頭四的多張專輯均於艾比路錄音室錄製,因此本系列書寫工具的筆蓋為麥克風形狀,筆尾的設計取材自艾比路錄音室的混音座按鈕。筆夾的設計靈感源於數張知名的披頭四相片中四位成員所蓄的鬍子。Au750實金筆尖採包釕處理,並鐫刻精緻的圖案。

 

披頭四樂團主導著一場文化的革命,以全新的藝術、音樂與時尚顛覆整個流行文化。萬寶龍名人系列披頭四樂團1969限量款的亮漆筆蓋與筆身之符號圖案靈感源於披頭四的魅力以及知名專輯《艾比路》(Abbey Road)。除了筆蓋上的和平標誌以及披頭四成員穿越艾比路的側面剪影,筆蓋上的金屬鑲嵌物「LMW 28 IF」亦取材自艾比路專輯封面的福斯汽車車牌。限量1969是紀念披頭四最後一張專輯《艾比路》於1969年發行!《艾比路》是披頭四的第十一張、也是披頭四解散前最後錄製的錄音室專輯。專輯為喬治·馬丁擔任製作人,並由蘋果唱片在1969年9月26日於英國發行。

 


 

筆身鑲嵌象徵英國米字國旗的「聯合傑克」(The Union Jack),這是源於披頭四艾比路專輯的《Her Majesty》這首歌。精細的鑲嵌工序包括金屬的蝕刻處理,之後將金屬彎曲成預定的直徑,最後以手工進行精確的上漆。筆夾採鬍子造型,筆尾的設計為麥克風形狀,其他配件採包釕處理,與塗覆白色亮漆的筆蓋和筆身形成鮮明的對比。筆蓋頂端的萬寶龍六角白星標誌採用黑色與白色樹脂,手工打造之Au750實金筆尖採局部包釕處理,並鐫刻靈感源於知名的蘋果標誌。

  

精巧設計的名人系列披頭四樂團88限量款蘊含萬寶龍頂級工藝技術,其特色為實金鏤空之筆蓋與筆身,並搭配塗覆亮漆的金屬鑲嵌物。從書寫工具外層之表面即可窺見萬寶龍的精湛技術以及精緻的細節設計,在組裝成鏤空筆管之前,金屬鑲嵌物與細絲部分必須再經過個別處理。筆蓋覆蓋層的靈感源於英國文化與標誌,像是有「聯合傑克」之稱的英國米字國旗、披頭四的簽名與肖像。

 「Yeah  Yeah  Yeah」意指每日鏡報於1964年刊登的報紙首頁標題「Yeah Yeah USA」,以呈現當時披頭四席捲美國所帶來的熱潮。Au 750實金筆尖亦採用相同的設計細節,而筆身覆蓋層之設計元素包括:和平標誌、蘋果唱片公司的標誌以及《比伯軍曹寂寞芳心俱樂部》專輯封面。麥克風造型的筆蓋頂端鑲嵌萬寶龍六角白星標誌,而靈感源於混音座按鈕的筆尾採用Au 750實金材質。限量88是紀念披頭四於1988年,在他們取得入選資格的第一年就進入了搖滾名人堂。

 

  

萬寶龍向披頭四樂團致敬系列亦包括了特殊墨水與筆芯,顏色為全新的迷幻紫色,靈感來自於披頭四的創新音樂風格。墨水的特殊包裝令人聯想到1960年代的流行藝術,而特殊的筆記本豐富了披頭四系列的書寫體驗,筆記本封套使用精緻的織布製作,靈感來自於《比伯軍曹寂寞芳心俱樂部》專輯的封面,以披頭四成員的側面剪影圖案為主要特色。